隆鼻手術自然美型鼻整形,RITA的鼻整形經驗分享

鼻子的確是我們五官很重要的一環,不僅僅只是因為鼻子處於面部的中央,而是它對於容貌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。高挺的鼻樑與精緻的鼻形,絕對是美人顏的主要特徵之一,一般挺拔、秀美的鼻子讓人感覺到秀挺之美,人也添了一些靈動氣質與自信,高挺的鼻子會五官的立體度更加凸顯,臉也不會顯得像張大餅。畢竟,臉大可以靠頭髮遮,額頭凹陷不好看可以靠瀏海擋,但是鼻子就長在臉的正中央,無法遮掩……鼻子外觀的缺陷,可以說是不少人心中永遠的痛。

也無怪乎網上一查盡是按摩、捏鼻偏方;打開拍賣,各種挺鼻商品五花八門、印入眼簾。

「鼻子整形夾,一天20分鐘,給你完美鼻形。」

「高鼻樑震動器,如果每天配戴3分鐘,它的電子震動便可塑造完美輪廓。」

各種商品文宣言及療效似乎是神之又神,相當生火。不過,醫師也直言道:別再相信這些沒有醫學根據的說法了,五官由先天外形基因決定,偏方與美鼻小物不僅效果微乎其微,嚴重者一不小心導致鼻部受損,那可就得不償失。因此,想要真正改善擁有自然美鼻,就只能依靠醫學美容手術或是微整形注射了。

1RITA.jpg 

35歲,從事行政助理的RITA自嘲:自小她便是塌鼻星人,父母常常捏著她的鼻子希望使其高挺,親朋好友也會叨唸她的塌鼻子,令她相當自卑且煩惱,而民間傳言孩童鼻樑不挺甚至「塌鼻」,用捏鼻子可以改善的說法,也隨著RITA長大成人,塌鼻仍在而不攻自破。當然,RITA也不是沒有透過鼻部按摩與挺鼻商品,以求改善鼻子的缺陷,然而無果。

「如果有效我就不會坐在這裡了。」她苦笑。

最後,RITA便打算藉由手術來一解自小數十年來的苦痛,究竟鼻部有什麼令她不滿意的地方?為她帶來什麼困擾?小編整理出來給大家看看:

2.jpg 

首先,便是塌鼻樑了,這是東方人最常見的缺陷,表現出來為山根低平、鼻背曲線低洼。塌鼻樑除了顯得臉部五官太平面以外,戴眼鏡也容易滑下,戴眼鏡時也顯得沒這麼好看。

3.jpg

其次,便是朝天鼻,鼻孔朝天、外露,看起來顯得鼻子短小。RITA表示,她還因此曾被嘲笑像小豬呢。女生嘛,總是喜歡自拍,而這兩點使她在拍照上難找角度,怎麼拍都不滿意,更別說家族出遊還是與人合照了,恨不得躲到最邊邊角角,就怕自己的鼻子成了注目的焦點。

其實,RITA對於是否要做隆鼻手術也是踟躕了三、四年,但實在是忍受不了因為鼻子造成對自己外貌的不自信與不便,她毅然決然地決定將隆鼻手術當作今年送給自己的一個禮物……

13達成心願.jpg

但,手術畢竟不是一件小事,必定要嚴肅以待,RITA也是諮詢了不少家診所與醫師,並且上網爬文查詢醫師的資歷與案例,瞧見教主診所以不作假的影片全紀錄著稱,因此找上教主團隊,希望教主診所能替她重拾丟失已久的自信與美麗。

吳孟穎醫師的專業諮詢與建議

4醫師.jpg

吳孟穎醫師在仔細地看過RITA的鼻子後指出:RITA的鼻子山根過於低平且短,山根的長度與鼻背的挺度皆不足,另外還合併鼻頭後縮的狀況。對於山根的處理,需要讓鼻子的長度再往上延伸,同時在挺度上也必須增加,這樣才能使原本看起來過於寬圓的鼻頭符合臉部的整體比例,而這部分,我們可以利用植入物來襯墊,使鼻背變得直高挺一點。而鼻頭後縮、朝天,導致小豬鼻的狀況,就必須做鼻中膈延長來改善了,這樣才能在術後得到一個精緻且秀美的鼻子,也能突顯五官的立體度。

RITA的鼻子做的是三段式鼻中膈延長,如以下圖片

5三段式隆鼻-01.jpg

手術前,醫師仔細地在RITA的臉上做記號並且不時叮嚀術後照護傷口的須知,在此小編也整理給大家看看,一場整形手術的成功與否,除了執刀醫師的經驗豐富、技術嫻熟以外,術後病人對傷口的照顧也會去影響術後成果,不可不注意!

6術後須知-01.jpg

1.隆鼻麻醉藥退後,傷口如有疼痛感,前三天可隔著紗布加強冰敷,每小時冰敷15分鐘。術後第四天開始溫敷,每天2至4次,每次30分鐘,以利消腫退淤。

2.飯後三餐按時服用口服藥,傷口避免碰到生水。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與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,並塗抹消炎藥膏。

3.手術當天鼻內傷口會滲血水為正常現象,只需用棉棒擦乾即可。

4.隆鼻術後鼻子部位會貼膚色膠帶固定約3天,3天後可自行撕除膠帶。術後前三天鼻子周圍若有瘀青腫脹現象無須緊張,為正常現象,約1至2周消腫。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,睡前避免攝取過多水分,可減少鼻部腫脹不適感。

5.飲食上:術後一周內避免菸酒、辛辣、活血的食物。

6.術後兩周不可揉鼻子、挖鼻孔、用力觸碰鼻子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(如哭泣、用眼過度、彎腰或提重物等等)。

7.術後一個月內不可擠粉刺、痘痘以免造成傷口感染,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激烈運動,容易造成腫脹及延長消腫時間。

8.術後請於第三天回診拆固定膠帶與耳朵紗布,第七天回診拆鼻子縫線。

7手術完成.jpg

隆鼻手術經歷約數小時後結束,接下來就是回家休養,靜待手術後的成果囉。

RITA隆鼻手術術後成果分享

8術後.jpg

很快時間就經過半年,我們請RITA回診棚拍並分享她的術後心得。而RITA在拍期間不時露出自信的笑容,一掃術前的淡淡憂愁,甚至梳了一個清爽的髮型,露出與變得精緻的五官與面龐,薄施淡妝的她看起來比術前來得有自信得多了。小編也趁拍照的空檔訪問RITA對於這次隆鼻手術的感想,還有術前術後的改變。

術後已經半年了,感覺怎麼樣?

術後當天醒來之後鼻子紅腫,讓我免不了擔心有「鼻子有沒有歪啊?」、「會不會失敗啊?」之類的負面想法,而且當天還有點流鼻血,讓我怕怕的。不過回去三天,按照護理人員的指示勤勞冰敷,就有慢慢消腫也漸漸可以看出鼻子術後的模樣,就讓我放心許多,醫師的技術滿好的,鼻子也有達到我想要的預期效果,我甚至還出國浮潛也沒問題呢。

9.jpg

術後照顧起來會很麻煩嗎?會不會很痛?

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痛欸,不過也可能是我想得太過嚴重。手術後傷口的照顧並不會很麻煩,只要按照診所指示擦藥、服用消炎藥,然後不要用力揉鼻子、擠粉刺等等,傷口也恢復得很快呢。

手術有達到你所要預期的效果嗎?

有的,有達到我所希望的樣子。手術前跟吳醫師討論的時候,我就有說想要改善自己的塌鼻樑跟朝天鼻,但是不要太誇張,直挺挺地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做出來的,我想要自然好看的鼻型,而吳醫師也替我做出來了,我的同事也驚呼看起來彷彿天生的,非常自然。

術前術後你有什麼改變嗎?

當然有呀!術前我在拍照的時候,會覺得自己的臉比較平;術後臉部整體、五官就比較突出立體,讓我在打扮上就敢嘗試比較多,比如我以前都用頭髮遮遮掩掩,現在也敢梳頭露出自己的五官,人也變得比較愛拍照,拍照無死角,人也連帶變得比較有自信了。

你對吳孟穎醫師的評價如何?

其實我一開始真的蠻緊張的,畢竟是手術,誰都會害怕的呀,在手術前也很怕沒辦法跟醫師取得共識,如果做出來的鼻子不滿意那該怎麼辦?但實際跟醫師見面諮詢後,我就打消這些念頭。吳醫師一直滿耐心的去解說去安撫我的情緒,手術前的精準評估、細心講解安撫以及手術時的謹慎細膩,都讓我十分放心,我覺得吳醫師是真的滿厲害的。

都說擁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,而看著拍照期間,RITA在攝影棚內總是笑容滿面,小編就知道,這次的手術成果想必是改變了RITA,讓她重拾自信與美麗,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她在隆鼻手術前術後的變化。

10術後1.jpg

11術後2.jpg

12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台中教主醫美整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